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抢险突击队打通20公里生命通道

2017-06-26 08: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本站四川茂县讯(记者蔡崇金) 6月25日13点30分,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赶赴四川茂县叠溪镇抢险突击队,接到阿坝州领导要求打通213国道的命令,为抢险的队伍和搜救的生命实施及时的抢救扫除障碍,他们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打通生命通道20公里的精神,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称赞。

当抢险队员们赶到灾区后,面对通往应急救援现场的机械设备和车辆多,和塌方导致的交通堵塞,救援车辆无法及时到达现场的实际。加之,213国道连接叠溪隧道出口,与抢险通道汇合,给通往灾区的道路造成更大的拥堵。这一地带的道路多为盘山路公路,地势高低落差大,况且,经历了四川汶川“5·12”特点地震灾后,造成的山体滑坡、顽石梗塞影响过往车辆的行驶速度,过往的大型机械车辆大都选择附近的道路绕行,平时该段国道只能供当地人使用。因此,现场应急指挥部要求五公司抢险队全力以赴打通该段梗堵的国道,有利于运送抢险物资、机械设备和车辆的通行,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当目标确定后,抢险队们兵分多路出击,20名抢险队员们立即驾驶2台挖掘机和3台装载机,在四川茂县交管局的指导下,请路障、除顽石,如果难以一时清除的巨石,就立即开挖临时便道绕行保畅通。抢险队员们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于19点30分,清除落石点位数十处,打生命通道20多公里,确保了通往灾区的213国道的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