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2017-06-23 16: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奎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3日,来自襄阳车辆段检修车间,南线运用车间、北线运用车间和宜昌东运用车间共12名青年职工在段机关楼会议室参加由段安全科组织的“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由段工会孙主席以及各车间工会主席担任评委。

上午9时,在经过抽签排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12名选手依次上台,围绕着“安全在我心中”的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各抒己见,以工作和生活为切入点畅谈对安全的认知。比如第一位上台的来自南线车间蒋孟成选手就以检车员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看到的,听到的各种安全事故以及他对种种安全事故的见解,归根结底都是自身安全意识不够牢固,放松了对安全的警惕感所造成的。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台下的观众揪心不已,无不感慨安全对我们铁路一线职工的重要性。

在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之后,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由来自宜昌东运用车间的选手夺得冠军。活动尾声孙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每一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同时发出感慨:对于安全,我们怎么理解都不为过,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尤其作为铁路职工,更要时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警钟长鸣,不容放松。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在全段营造出“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襄阳车辆段 郭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