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空中“巨龙”展新姿

2017-06-23 16: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6日上午,济青高铁淄博段小里程端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完成,标志着济青高铁淄博段所有高铁箱梁的架设任务全面竣工,为下一步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济青高铁淄博段的无砟轨道铺设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将全部铺设完成。

9时30分,在济青高铁跨北西五路桥的施工现场,一台架梁机横跨该高铁路段,把一榀箱梁夹住,停在半空,等待最佳时机放落。“等这榀梁架设完成,整个淄博段的所有高铁桥梁就全部完工了。”一名技术人员说,这榀箱梁是济青高铁淄博段的最后一榀梁,梁长24米,重约700吨。

济青高铁淄博段淄博特大桥由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承建,全长27.68公里,连接淄博北站至临淄北站,全段施工桩基7026根、桥墩854个。全段的桥梁分为连续梁和箱梁,连续梁有12处、箱梁815榀。自2016年5月中旬箱梁预制通过认证许可,至今已全部圆满完成架设,仅用了13个月的时间,这在中铁十一局集团的建设史上绝无仅有。

淄博段的桥梁架设完成后,远远望去高铁线路犹如一条空中“巨龙”展现雄姿。济青高铁淄博段所有高铁桥梁架设的顺利竣工,为后续的无砟轨道施工按期完成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无砟轨道的铺设已经全面展开,按施工计划,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整个淄博段无砟轨道的铺设将圆满完成,紧接着就是安装钢轨,从而确保济青高铁按时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