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山铁军”热情奔走

2017-06-23 16: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9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成贵铁路项目部总工颜勇说:“等铁路通了,就可以回家看看老人、好好陪陪妻儿了。”其实,这是很多铁路人的心愿,这些铁骨铮铮的汉子们不惧高山险阻,毅然坚守一线,盼着铁路贯通的那一天……

项目部位于四川省兴文县大坝乡境内,管段全长6641米,附近崇山峻岭,地质构造极其复杂,施工组织、协调难度特别大。项目部主要承担老房子隧道出口和应山岩隧道进口施工任务,均为成贵铁路控制性工程。老房子隧道雨季最大涌水量每天超过9000立方米,应山岩隧道雨季最大涌水量每天超过1万立方米。

应山岩隧道采用平行导坑施工,通过1号、3号、6号通道形成6个工作面同时推进,以保证工期要求。该隧道进口浅埋段穿越古滑坡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覆盖层为粉质黏土,厚5到10米,含水量大。该段原设计采用CRD法施工,项目部优化方案,采用超前周边注浆工艺和超长管棚注浆等技术措施,解决了隧道拱顶下沉过大等技术难题。隧道拱顶下沉由原来的40厘米左右下降到20厘米以内,施工进度由传统的CRD法施工每月进尺10米左右提高到平均每月进尺15米左右。

进场伊始,项目部领导班子要求职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出培训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考试。

项目部经理李波长年累月在工地上蹲守,很少有时间回家。“孩子渐渐大了,跟我之间有点陌生感,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没时间沟通。”李波顿了顿,接着说,“也许有一天她坐上成贵高铁列车,懂得了我的工作意义时,会理解我的。”

项目部安全总监王军祖来自甘肃,妻子也是单位职工,各在一方,小夫妻一年半载也见不了一次面。他说:“儿子两岁多,虽然现在网络方便,但现实中看到他的时候,突然觉得长高了许多,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