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板场“窗口”看标准化

2017-06-23 16: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信息化”是对中国中铁九局集团路桥分公司苏家屯无砟轨道板场的最好表述。自建场以来,该板场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工艺成熟的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制造单位,广受好评。2016年,他们生产轨道板21847块,实现产值1.9亿元。

该板场是路桥分公司最大规模的轨道板生产基地,公司一直把它作为标准化建设示范性“窗口”来打造。

板场采用定型台具,严格控制钢筋间距及预应力筋位置;采用半自动化人机结合的混凝土布料机,采用自动蒸养控制系统控温;采用自动智能化张拉系统高效完成张拉作业,相关数据上传后自动生成本检验批张拉记录表;采用智能化自动补水系统,在存板区设置自动喷淋系统;安装拌和站信息化系统、试验室信息化系统、电子施工日志系统和铁路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在轨道板中埋设RFID芯片。

板场采取两次洒水养护,全过程均与轨道板温控系统同步,实现时间与温度双控。板场定期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应急预案,每季度对相关部门及岗位责任人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与部门、班组签订安全质量责任书,将安全技术交底传达到每一名作业人员;要求所有特种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设置群众安全监督员;建立日检、旬检及月检制度,召开安全生产例会。

赵海峰 倪奇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