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内铁路安全“守护神”

2017-06-23 16: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带一路”的名片——肯尼亚共和国蒙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套产业链服务的通信、信号系统,担负着这条铁路安全“守护神”的重要角色,保障着每一列列车的运行安全。

面对这条肯尼亚人民的“世纪铁路”,中国通号的技术实力、产品装备、施工质量再次经受住了考验。

通信系统被称作铁路的“神经中枢”,信息数据的传输离不开一个完善的通信网络。通信承载网、通信业务网、移动通信业务网、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应急通信系统等,通信系统的施工点多线长,单就光缆敷设作业“1根直埋1根悬挂”而言,难度极大,需要大量的缆沟开挖和登高作业。不仅如此,铁塔组立也面临着沿途地形复杂、安装难度大的挑战等。中国通号的建设者逐一克服了面对的困难,保证了“神经中枢”的畅通无阻。

号称“智慧大脑”的信号系统位于内罗毕站东侧的调度中心,是整条线路的大脑,它采用了中国最先进的CTC系统。在此,中国通号为其精心装备了CTC中心设备、通信系统的传输、无线系统的核心网设备、信息及综调系统核心设备等。开通前,中国通号技术人员进行了大量专业系统内调试和系统间接口调试,确保蒙内铁路“智慧大脑”万无一失。

“旅服安检”信息系统包括货运、客票、旅客服务等管理信息系统。这套信息系统吸纳了中国铁路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立足于非洲铁路市场特点,取得了较大的创新和突破。他们充分考虑了当地的人文政治因素,比如,人机交互界面的文字、布局、风格等设置。旅客运输管理系统考虑当地的生活习惯、宗教习俗及政治形势。他们还考虑了当地的地域及运输特点,比如,非洲的很多国家临海,货物运输多以进出口运输为主体。这样的设计方案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蒙内铁路开通运营前,中国通号做了缜密部署和精心安排。

中国通号的领导坐镇指挥,先后踏勘了内罗毕南站、调度中心等核心站点,了解通信信号系统设备稳定运行情况。为了保障蒙内铁路的顺利开通,中国通号的建设者枕戈待旦,紧绷着神经。开通仪式前夕,通信系统数据网接入路由器的一个端口发生告警,路由器显示“收光率过高”信息。正在调度中心护航值守的通号技术人员杨斐然立马断定了告警原因:线路短、衰耗少。他立即采取措施消除了告警。面对蒙内铁路的开通,他丝毫不敢马虎,拿起光源光功率计就开始了再次测试“收”“发”端光功率的工作。

蒙内铁路开通后,中国通号员工丝毫不敢懈怠,倾心护航肯尼亚这条百年来首条铁龙的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