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九景衢铁路江西段电力工程开通

2017-06-23 16: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

近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九景衢铁路江西段电力工程正式送电,送电范围为九江(含)至油墩街站(含)间途经各车站区间电力架空线和高、低压电缆设备。送电后,九景衢铁路九江站(含)至油墩街站(含)间经由的琵琶湖站、湖口站、都昌站范围内所有的电力供电线路及设备、设施全部处于带电状态。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九景衢铁路项目管段全长93.6公里,其中既有线约30公里。施工地区正线地形崎岖复杂,春夏两季雨天较多,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改造线路因临近既有线路,考虑到地下电缆线路情况复杂,只能采用人工开挖,施工难度较大。电缆敷设费时费工,尤其在电缆过轨时需要申请“天窗”点。

为保障工程进度及施工质量,项目部配足雨具,加强作业安全培训。电力变电作业队采用直埋电缆沟扣槽的电缆敷设方式,解决了因电缆敷设不及时导致提前开挖的电缆沟被雨水冲刷坍塌问题,加快了电缆的敷设进度,加强了对电缆的安全防护。最终,他们顺利完成铁路沿线两条10千伏贯通线的架设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