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制度推进降本增效

2017-06-23 16: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憨

“立足过程创效,狠抓责任成本。今年一季度的责任成本分析重点要逐步向工程、造价、物资及财务管理倾斜。”6月13日,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玉(溪)磨(憨)铁路5标项目部一分部一季度责任成本分析会上,项目部负责人周继红道。这是项目部实行责任成本分解制度以来第一次召开分析会。

项目部自今年初实行责任成本分解制度以来,每月对项目形象进度、技术质量、成本管控等工作进行过程管控,月度考核结果与项目部员工当月绩效考核直接挂钩。这种做法加大了项目管理力度,找到了管理短板,提升了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

“所谓责任成本分解,对于项目部来说就是先学后干。”项目部总工程师祝平华解释道,“从学习文件制度到责任分工,我们应该让大家既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又知道应该达到什么标准。”项目部根据最新的分解办法,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员工身上,明确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成功将“给人分活”转化为“给活分人”。为明确各个部门职责,做好成本控制,项目部绘制了责任成本分解表,将责任成本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并集结所有人员签字,共同为项目创效负责。

唐克军 储凌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