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候鸟专列”让幸福触手可及

2017-06-23 16: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暑运期间,南昌铁路局为方便在外务工人员子女暑假探亲,将加开“候鸟专列”3对。笔者要为这样的行为点赞、叫好。

暑假期间,在外务工人员家属选择乘坐火车去探亲的有很多。这个群体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孩子。如何让出行更顺畅,就成了头等大事。大家见上一面,哪怕在一起过上短短一周,都是难以割舍的亲情。这种举家团圆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再难也想要到亲人身边去。因此,暑假期间,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服务力度,让“小候鸟”们的期盼成真。

近年来,铁路一直致力于改善旅客乘车体验。延长车票预售时间、自助售(取)票机延伸至车站外、流动售票车等服务陆续推出,重点时间段增开各种列车,旅客感受到了铁路浓浓的服务情。此类“候鸟专列”就是铁路充分考虑民意、体察群众所需之举。

特别是铁路部门随着对人性化服务理解日益加深,每年都在递进式改善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餐饮服务等“软硬件”服务,还推出站车“哺乳室”“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旅客出行品质。与此同时,铁路部门提前对站车空调全面检修排查,确保候车室内、列车上温度适宜,在车站、列车上常备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在外务工人员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铁路部门加开此类列车,让留守的老人、儿童得到心灵慰藉,更让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多一分心安、少一分乡愁,让务工人员的幸福触手可及。此举温暖人心,体现出铁路服务的细致和贴心,也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