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负韶华不负梦

2017-06-23 16: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陆 华 本报 杨紫轩 本报 马 乾

青春的行动,激昂奋进。今年3月以来,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昆明铁路局团委精心策划,各级团组织突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4项重点,深入开展团员青年行动,展示组织作为,放飞青春梦想,为推进昆明局改革发展注入正能量。

在强基路上筑魂

昆明局各级团组织围绕抓青年思想之基、强组织生活之本、重“青”字号集体管理之要,积极发挥作用。

如何抓青年思想之基?曲靖工务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讲述青春路上的成长故事,帮助团员青年找回初心,用岗位奋斗的实践兑现入团誓言,让初心在青春与梦想中绽放。昆明工务段团委通过开展管理强基主题团课、思想强基安全警示教育、素质强基“我当学习班长”“我当理论讲师”等活动,引导“青”字号班组学习中寨工区“铁的责任、铁的纪律、铁的传承”班组精神。

昆明车辆段团委正视事故教训,通过开展反思教育和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青年认识高铁“高”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团员青年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拧紧每一颗螺丝,护航高铁,展示铁路青年加速融入高铁时代的努力与担当。

在达标路上护航

昆明局各级团组织围绕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团员青年岗位技能达标,构建科学严密的考核体系,动态开展学标、对标和达标实践活动。

广通工电段团委深入推进团干部能力素质达标工作。他们通过建立管理制度、明确考核奖励项目,让团干部更有动力;通过明确职责,让团干部更有担当;通过规范规定章程,让团组织更有活力。他们在从严治团的实践中,有效提高了团干部的能力。昆明机务段团委唱好大学毕业生“走好职场第一步”入职育标、趣味闯关答题创新练标、新入路机车乘务员手信号大练兵塑形树标“三部曲”,带领青年坚守标准作为、落实安全行动,争当达标“火车头”。

宇恒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团支部针对青工测量业务不强的实际,组织12名青年技术骨干到施工现场跟班学习。昆明工务机械段团委开展“识物达标强本领、青春建功展作为”主题活动,通过“盲人识工具”“技师讲坛”“新老互动”等形式促青年学标。昆明供电段、玉溪供电段、昆明车务段、昆明通信段等单位团组织通过组织岗位技术比赛等活动,赛理论、晒方法、比实践。

在提质路上塑形

这个局各级团组织围绕团内品牌创建,践行服务理念,在运输质量、服务质量、工作质量上精益求精,展示作为。

昆明客运段高铁车队团总支的团员青年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要求化为护航高铁、服务高铁、代言高铁的具体实践,通过开展“青扬讲坛”思想护航、服务技能练兵素质护航等活动,解决青年职工遇到的思想和工作问题。他们还在高铁列车上开展服务竞赛,传播云南文化,让青春靓丽的“金花”代言高铁、美传四方。

开远车务段团组织开展“动感青春唱响五四、以客为尊倾心服务”主题活动,通过岗位互换体验提升服务品质。昆明南站团支部、昆明车务段普者黑站团支部开展“微笑服务看我、标准服务有我”服务竞赛,为出行旅客服务。广通车务段大理团支部组织“金花”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儿童福利院,提供“心手相牵”志愿服务。

在增效路上远行

在团员青年行动中,昆明局各级团组织着眼营销实践、新媒体创效,勇闯市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

今年以来,曲靖车务段柏果站连续多次打破车站装车纪录,排名稳居全局前列。该站团支部通过开展“柏果团员青年增效行动”,亮出团员身份、展示组织作为,为各级团组织服务路局营销创效做出了示范。

在增效行动的实践中,昆明生活段团委注重新媒体平台的探索应用,探寻“互联网+”和营销创效的结合点,组织开展新媒体体验式营销活动,并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打开适应市场观念的“扣子”,找出营销创效行动的“路子”,在增效的路上彰显青春力量。

不负韶华不负梦,通过具有“团味”的行动,昆明局各级团组织紧扣中心工作,抓装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有利时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广大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中强基、在技能提升中达标、在服务创优中提质、在经营管理中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