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升级晋东南铁路枢纽信号设备

2017-06-22 20: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徐永周

(徐春明 徐永周)6月20日11时50分,郑州铁路局长治北站交接场改扩建施工正点开通,标志着太焦、邯长线铁路枢纽信号设备成功升级。

长治北站交接场地处太焦、邯长线交会处,原管辖4条专用线,承担运输枢纽、大宗货运装车周转等任务,区域位置重要。此次施工改造,郑州局将车站既有的6502电气集中设备升级为新型计算机联锁设备,让行车信号设备更安全可靠、操作便捷;同时增加1条专用线,并将站内原有的850米股道延长为1050米,为服务地方经济、方便大宗货物外运提供硬件支撑。据悉,场改扩建后,交接场日装车量将提高40%以上。

为确保施工顺利,郑州局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施工方案,重点明确了施工项目、影响范围、列车限速及行车方式、设备变化等内容。新乡电务段针对站场复杂、交界口电路多的实际,4月初介入工程,并派专人到北京进行联锁软件仿真试验,从5月3日开始进行了28次施工“天窗”,完成前期过渡工程工作量,为施工当天顺利开通奠定基础!

6月20日5时50分,施工换装开始,新乡电务段抽调5个车间230名干部职工参战,车务、工务、供电等部门密切协作,经360分钟合力奋战,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