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培养”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2017-06-22 20: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航 杨紫轩

(陆华 杨航 杨紫轩)“瞧,咱们的毕师傅‘升官’喽16月19日,昆明东站只有高中学历的货检值班员毕锁履新工长职务,一下子成为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徒弟们心中的“网红”。

今年以来,昆明铁路局落实“人才强局”战略,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三培养”机制,夯实队伍基础,形成人才梯队,激活人才成长一池春水。

在党员发展培养方面,他们坚持“四个到位”,即政治引领到位,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新入路大学毕业生纳入党员发展视野;考察培养到位,做细做实谈心谈话、思想汇报、党课教育,强化日常锻炼;培养兑现到位,紧盯党员发展目标,严把“进口关”;提升素质到位,生产一线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老党员“互补学”,让每名党员日常学起来、不落后。

在生产骨干培养方面,他们坚持多管齐下提素质。2017年,昆明局安排专项职教经费,建设多媒体教室,购买多媒体教学设备和仿真实训教学软件,提升职工培训软硬件实力。昆明供电段外聘专家、内邀高铁技术骨干对一线职工进行针对性、适应性技能培训,激发职工提素“内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