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联动丰富服务内涵

2017-06-22 20: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张志刚 史吏

(樊康屹 张志刚 史吏)太原铁路局社保部门在持续开展“走基层、访家庭、促和谐”活动中,通过与职能部门、基层社保干部、社会医疗机构加强联动,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截至目前,该局社保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100人次,解决疑难问题近3000件次,职工群众对社保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为使最新的社保政策被广大职工群众所熟知,该局社保部门为群众发放“社会保险常用政策选编”等12个系列的宣传手册30余万份,与工会组织联合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班组”活动,推进了健康知识普及、现场义诊服务、应急救护培训等项目的落地。他们还通过职工服务中心信息平台等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其中,群众通过职工服务中心信息平台点击社保政策信息超过6.23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针对离退休人员居住分散、指纹采集难的实际,路局、站段两级社保干部组成30个资格认证小组奔赴23个省区市,为3000余名离退休人员及遗属进行现场资格认证,免去离退休人员及遗属远途奔波之苦。

为方便偏远站区职工就医用药,太原局社保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与北京、天津等多家医院的铁路职工持铁路医保卡就医合作关系,为当地铁路职工家属就医打开方便之门。他们还邀请定点医院的专家,开展“名医名家大秦、迁曹、侯月行”巡诊服务,使沿线职工及家属享受到专家的诊疗。

编后

太原铁路局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作为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基础,把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视为企业的责任。社保人员“走基层、访家庭、促和谐”活动是这个局为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所建立的一项长效机制。他们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职工家属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对离退休人员给予特别关注,俯身倾听职工的呼声,认真了解每个困难职工的具体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维护职工权益,奏响了为职工服务的“和谐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