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员工座谈会解难题办实事

2017-06-22 18: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方

6月21日晚,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青海曼大高速公路2标项目经理部会议室坐满了30多名员工,来自公司执行力(北方)检查组的成员主持召开了“解难题 办实事”座谈交流会,这样的会议已经是北方检查组连续2个月来召开过的第8个会议,得到了广大基层职工的啧啧称赞。

今年5月份以来,借助公司开展的史上最严执行力大检查暨效能监察契机,公司南、北2个检查组先后在16个项目召开了员工座谈会。会上,各项目员工均围绕“个人自身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对项目部的管理建议、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踊跃发言、轻松畅谈,检查组成员认真笔记、耐心解答,实现了交心谈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效果。

参会人员广。“我都已经满57岁了,马上就要成为退休人员,这次公司检查组在项目部召开的员工座谈交流会,竟然让我也参加,真的是没有想到,这说明公司对我们老同志还是很尊重的……”曼大2标项目部电工潘天洪高兴地说道。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执行力检查组召开的员工座谈会将参会人员扩大至项目全体人员,既包括青年员工、中老年员工,也包括正式职工、自助用工以及部分临时用工。通过扩大参加座谈会人员的范围,能够收集到各基层项目的不同层面、不同年龄段的意见和建议,能够收听到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声音和诉求,也为确保座谈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畅谈氛围浓。在每次座谈会正式开始前,公司执行力检查组成员都会给参会人员来个“开胃小菜”,首先从大家最关心、最热点的时常小事聊起,通过拉家常、摆龙门阵等方式,争取尽快地打开话匣子;其次开出一剂“定心丸”,检查组成员鼓励大家积极发言、敢于发言,真诚地告诉大家要不怕讲真话、讲错话。随后,座谈会正式进入“预定轨道”,参会人员个个踊跃发言、开怀畅谈,有的员工敢于当“黑包公”,对项目部和公司当前存在问题开门见山,还有的员工将积攒已久的“一肚子苦水”倾泻而出等等,达到了座谈交流的预定成效。为了不影响项目正常施工生产,检查组都将座谈会安排在晚上召开,并且做到让每名员工都畅所欲言。“虽然每次座谈会都是3至4个小时,但是能够听到大家最真实的声音也值得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程波说道。

问题反馈快。在每次座谈会上,针对各项目员工提出的各类大小问题和建议,检查组均进行了正面答复,对能在会上解决和解答的问题立即落实,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分为两种情况给予解答。一是属于公司现行制度和政策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待详细了解有关政策和制度后书面解答反馈给项目职工;二是目前企业管理制度和政策中还没有明确的将按照程序梳理后提交公司研究后答复。

据悉,公司南北2个检查组分别与16个基层项目的1200多名职工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16常通过座谈会,一方面了解到了项目职工的基本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另一方面收集到职工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主要涉及企业管理、人事管理、劳资管理、工资待遇和休息休假五个方面,共性问题梳理后17条,另外还有个人问题26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