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许的“法宝”

2017-06-22 15: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今年55岁,有着32年党龄的许连生,是新乡供电段高平作业车班的工长,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作业车更像是对自己孩子一般认真负责,他负责的作业车每次在段红旗车的评比中都被评为红旗车。这不,今年二季度的红旗车评比刚结束,他们班组的车辆又被评为红旗车,当车间企管员李新功问起老许有啥诀窍时,老许说,他们作业车班保养车辆有三大法宝。

第一个法宝是“传”。班组都是清一色的退伍军人,又都是党员,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炼就了铁的纪律,养成了当日事当日毕的习惯,另外,班组有个传统,就是出工前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确保车辆不带“脖出库,作业完毕后,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并对车辆每三天进行小保养,一星期进行大保养,这是老职工和老工长传下来的规矩,从来没有改变。现在班组来了青工,保养车辆也不能马虎,车辆保养好了,在检修和抢修事故时就不会掉链子。

第二法宝是“带”。老同志在技术上要带新同志,把自己多年的经验方法教给新同志。班组的老同志,也都是老党员,素质高,对于技术上总是耐心教导和带好新同志。

第三法宝是“帮”。班组就是一个集体,也是一 个家庭,老的老,小的小,老同志面临退休,新同志才来,班组也不能一味追求管理,也要体恤职工,热心帮助生活有困难的职工,尽心尽力帮助和教育有思想情绪的职工,热心帮助解决职工的工作经验不足和工作条件、环境需要改善等问题。比如说,前段时间,青工张鹤就要当爸爸了,但是班组“一个萝卜一个坑”。为了让张鹤安心休陪护假,班组克服困难,就由老同志多上几个班,这不问题解决了,张鹤休假前,把自己的工作干完了才走。只有替职工多想,将心比心,职工才会想着这个集体,爱着这个“家”。

为了作业车安全运行,老许的工作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心系安全、确保供电’,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也是一名普通铁路职工的职责。”老许说道。(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