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外经集团“授人以渔“ 增强培训针对性

2017-06-22 13: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李鹏红

6月20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外经集团公司举办了为期六天的劳动安全培训班,邀请了兄弟单位的老师详细讲解了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今年以来,该公司分别开展了职教工作、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多个培训班,邀请路局处室、兄弟单位、路外知名老师授课,各个培训班各有侧重:职教工作培训涵盖了职教基础管理和培训要求等内容,突出在现有条件下各级职教人员围绕“培什么”和“怎么培”开展讨论;财务管理主要以讲解法律知识、财务管理、量化成本为内容,特别是如何抓预算、抓绩效、抓管理的方式方法为主题;针对业务短板开展门吊司机培训班,以实做演练为主,围绕着“学技术、练内功”这一主线,打造出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门吊司机职工队伍;安全培训主要以专题讲解、多媒体演示等方式,从规章制度、事故预防、货运安全三大方面进行综合培训,确保职工熟练掌握本岗位“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的安全文化知识。各次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充足的时间开展交流、讨论活动,促进知识的消化吸收,并针对每次培训特点进行出题考试,如结合本岗位实际谈谈如何抓好安全管理? “强基达标、规范管理”你要怎样做?这些“特色”考题达到了促进受训人员深入思考、解决实际问题、学以致用的目的,为提高职工的素质及管理水平,带动整体管理工作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王根鑫 李鹏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