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安检升级,深圳方向列车是重点

2017-06-22 11: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昨天从南阳车务段获悉,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自6月25日起,铁路部门将强化安检措施,并在检票口对乘坐深圳方向列车的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据了解,各大火车站要求“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尤其是对液态物品的检查,将会更加严格,如有必要还会要求旅客开瓶“喝一口”。

对于赴深旅客,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已在候车室设定“二次安检”专门区域,配备有关人员对旅客和其携带的包裹等物品进行全覆盖手工检查,重点检查液态物品。而在赴深的列车上,铁路警方将重点关注携带铁器、硬物和液态危险品的旅客,逢疑必查。

目前,途经南阳车务段管内去往深圳的列车共有三趟,分别是:西安—深圳的K448次,途经西峡、镇平、唐河等3个车站;洛阳—深圳的K535次,途经平顶山西、鲁山、南召、邓州等4个车站;太原—深圳西的K240次,途经平顶山西站。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鉴于车站实施二次安检,排队时间相对延长,建议深圳方向列车的旅客提前进站候车,并且不要携带违禁品和危险品,以免影响行程。旅客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二次安检”主要针对乘坐深圳方向列车的旅客,乘坐其它方向列车的旅客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