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写给工地的你我他

2017-06-21 12: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亚楠

对大多数工程人来说,工地是一个伤感的话题。曾看到一段话“好女不嫁工程郎,一年四季守空房,家中琐事无暇想,内心愧对爹和娘”,看似调侃,却反应了工程单位建设者的现状。面对如此现状,我们心中充满了无力感。自古忠孝两难全,既然选择了背起行囊远离家乡投奔到国家基础建设的大环境中,就不要怀疑自己脚下的道路,就不要怀疑前进的方向。

我们总觉得生活的痛苦太多,其实不然,我们只是把痛苦放大,将幸福缩校生活蒙蔽了我们的双眼,让我们只感受到钢筋混凝土的冰冷,却感受不到它的火热。人立于天地之间,应当有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精神,而不应拘于眼前的琐琐碎碎。我们当以这山峦大地为稿纸,以图纸与汗水为笔墨,书写这连接华夏的纽带,我们应当有这样的浩然之气。当无数条图纸的线被钢筋混凝土填实,我们凝视那架于山谷之间的细长纽带,我们应该感到无比自豪。

修一条路,建一座桥,树一座丰碑,强大一群人。愿我们越来越强大,朝着目标,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