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的故事激发爱党心 ——集宁运用车间第二季公开党课侧记

2017-06-21 10: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6月15日14时3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运用车间拉开帷幕。党课一开始,大屏幕播放的是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演唱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歌声婉转悠扬,饱含深情。这个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志刚以殷秀梅的这首歌和殷秀梅怀着感恩之心入党的往事作为引子,开始了今天的党课。

中共一大会址到底在上海望志路106号,还是嘉兴南湖的船上?江姐的后人现在在哪里?是谁发掘了雷锋的事迹?八女投江投的是哪条江?海尔集团的哪些理念与铁路相近?这样的话题一经提出,就牢牢抓住了台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代表的心。在杨志刚时而激昂时而感伤的解说中,在图片和音视频资料展示下,5个分别关于革命先烈、英雄楷模、党员企业家、感动中国人物和职工身边故事的事例,慢慢走进党员心中。

为了备好这节课,这个车间党总支召开座谈会,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杨志刚用1个月时间查阅比对各种史料,搜集相关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确保事实准确权威,还要兼顾形式新颖。“这是我们继第一季5位安全明星讲述自己故事之后,再次创新党课形式,唤起职工的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助力。”李彬表示。

15时41分,党课结束,大家都恋恋不舍,感慨良多。入党积极分子、张呼车队张鹏兵说:“当我听到江姐在遭受酷刑时依然不改对党的忠诚,让我对党组织充满崇敬与向往,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入党。”调车组党员米超表示,今天的党课,让他也看到无论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党员们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凡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