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结实际 研讨接地气 ——记二公司6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

2017-06-21 09: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军

“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及上级精神,深入研讨公司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企业提质增效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6月20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领学的班子成员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会前就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理解,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并结合单位实际,由浅入深、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利民,通过对《股份公司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提出了公司提质增效的方法:加强公司建设,战略搬迁银川工作取得实效,市政房建项目往银川倾斜;加大经营管理力度,形成经营梯次,完成承揽指标;加大项目管控力度,干好在建工程,做好竣工项目的收口清概工作;加强团队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并针对“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做了中心发言。他说,要强化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理解新理念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抓好“安全质量工期效益”四大板块;围绕生产经营,突出重点项目,搞好“七一”活动,树立宣传典型;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廉政建设,使企业风清气正。

公司总经理张清山领学《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后进行了精炼总结:从管理来说就是简政放权,同时加强监管,加强考核,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落实保值增值责任。他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就公司如何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目前已进入汛期,是安全事故易发和多发期,既有线施工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任何安全事故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因此,各级管理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全面进行安全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他特别强调,制度重在落实,一线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对违章作业人员,坚决严肃追责,从重处罚,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存库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联系实际查找问题、坚持率先垂范、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等八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深刻领会庄尚标总裁《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相结合,指出了哈佳站房、长西隧道、深圳外环等五个项目的安全卡控项点,重点强调此乃今年公司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严防死守,拿出踏石留英抓铁有痕的狠劲,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及岗位实际进行了发言。(李文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