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撑起“移动绿荫”

2017-06-20 14: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全面开展运用客车防暑降温设备专项整修,确保每一辆车以最佳运用状态投入即将到来的暑运,为旅客撑起“移动绿荫”。

该段围绕客车“六防”安全关键点,按照“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的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对梳理出的安全风险点按系统、岗位、工种进行分类整理,做好运用客车的安全风险研判,并对照近几年发生的安全典型问题,制定完善卡控措施。

该段立足定检、运用两大主战场,根据配属客车运行交路长、南北地区温差大等特点,将客车上部服务设施及空调、电风扇、茶炉等防暑降温设备作为专项整修重点,进行写实记录、登记造册,严格落实客车运用维修规程、专项修作业标准,确保客车安全高效运行。

此外,该段还对客车上部设备开展特色“温馨修”,以“安全、醒目、舒适”为目的,整修残疾人坐席标识牌、软卧车影视系统等上部服务设施,并保证车上冷热水供应正常,管、阀等处无泄漏、堵塞、松动现象。同时,该段严格落实“记名检、记名修、记名验”制度,组织技术人员对检修过程全程盯控,由质检员对整修后的客车逐列逐辆进行质量检查、鉴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运用客车出库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