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院项目未雨绸缪从容防汛

2017-06-20 13: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本站贵阳6月19日讯(  强云)“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五月五,端午水”,流传在贵阳民间的这些谚语,是对贵阳气候规律的概括。据记载,贵阳年降水量为1127毫米,夏季降水量达538.4毫米,因此每年6、7月份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尤其严竣。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充分参照当地气候规律,防汛做到早策划早实施,未雨绸缪,使工地安全渡汛。

在项目临建策划时,该项目就充分考虑防汛防洪措施。“由于景观河位于现场中部低洼地带,为避免洪水冲毁便道和河床,引发内涝和财产损失,分别在景观河的第2和4段桥梁便道底部埋设直径2米70米长的排水涵,在每道叠堰底部埋设抽水泵,并且施工中在每道叠堰边又预留泄洪口,形成通畅的泄洪通道。每当暴雨来临,通过泄洪口和抽水泵强排水,水流沿着河道通过便道管涵自西向东,经金马大道截排水及排水涵洞汇流流入七星湖。”工程部部长银代国介绍道。

在每座楼的四周沿施工道路边埋设排水管、截水沟;道路、堆场向排水沟方向设置坡度,使雨水自然流向排水沟;有效拦截在建楼体现场周围的雨水、积水,通过排水管流出。

指挥部成立以指挥长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工班成立防汛突击队,准备编织袋500个、水泵2台、发电机2台和足额的铁锹、雨衣和雨鞋,挖机、吊车随时待命。日常情况下,安质部加强塔吊、外挂电梯、提升架、用电设施、外架的检查,确保稳固。工班自扫门前雪,疏通排水管、截水沟,保持排水通道畅通无阻。在紧急情况下由指挥部统一指挥,协同作战。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请各队提前做好防汛措施,保障施工安全。”指挥部安质部及时掌握天气预报和气象动态,并在微信群里及时公布和提醒,做好防汛抗洪的思想动员,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现场巡视,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措施。

“6月中旬以来,贵州雨水涟涟,而且往往集中在夜晚,时间短,强度大,一旦暴雨来临,无论白天晚上,我们及时调用挖机,打开每一道泄洪口排水,基本没有发生工地内涝的现象。”河道队现场负责人老钟语重深长地说道。

泄洪口畅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