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老虎”关进笼子 --安康机务段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7-06-20 13: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安康机务段结合暑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段内危险化学品安全进行全面综合治理,为着力消除危险品安全隐患,将“老虎”关进笼子,确保铁路危险化学品安全持续稳定。

为深刻吸取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建立健全危险品常态化管理机制,该段首先对各级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管理制度进行修订,明晰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责任,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并对辖区内的所有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管理进行摸排,准确掌握并登记造册,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

同时完善危险化学品设备设施,设立由专人负责管理的专用仓库、专用场地和专用储存室储存危险化学品,并在作业场所设置相应的监测、监控、通风、防火等安全设施、设备,以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建立危险化学品问题库、完善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危险化学品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