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丰富教育“餐桌”提升党员“食欲”

2017-06-20 13: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赵向阳

 

“马师傅,能不能抽空帮我们照点照片?我想做一个PPT。”

“鑫哥,你那相机是不是也能拍视频?帮我录一段呗,我想弄个配乐诗朗诵,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党旗引领畅通路》……”

6月20日上午,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党总支党员政治学习会刚结束,车站公认的“专业相师”马鑫立即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原来,为迎接党的96岁生日,车站党总支本月底要组织一次专题党课教育。这次党课将把党课讲台让给广大党员,通过“今天党课我来讲”、“党员轮流上讲台”来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这也是南阳车务段党委多措并举,丰富党员教育“餐桌”,提升党员学习“食欲”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调动党员学习兴趣,该段以班组支部为单位,通过党支部书记与党员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听取班组的声音,了解职工最关心的问题、最感兴趣的话题,在合理分劈、保证完成上级规定的党员学习教育“正餐”内容的基础上,精心选择《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党史故事100讲》等内容,作为“佐餐”材料,丰富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食谱”。

他们针对管内站点众多、岗位分散,党员全员集中学习难度大的实际,灵活采用集中授课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员“点餐”、支部“送学”活动,采取“送、传、听”的形式,及时为需要“送学”的党员送发学习材料、传达学习精神、听取他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使每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该段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彻底改变以往支部书记包揽党课,普通党员一听了之的授课方式,变“众人听”为“大家讲”,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厨艺”大比拼,鼓励普通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等不同时期党建重点和中心工作,联系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写讲稿、做课件,从台上走到台上,从学员变身老师,通过广大党员人人上讲台、全员讲党课,在广泛参与中增强党员自主学习、持续学习意识。

“学习跟吃饭一样,如果天天都是‘老三样’,味道再好,也会吃厌。”说起党员教育管理,有着丰富现场管理经验的车站党总支书记郭照宇感触颇多,“党员学习教育‘食谱’丰富了,好吃、好看、又有嚼头,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也大大提升。”  (王浩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