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扎实开展“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活动

2017-06-20 13: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青 赵向阳

 

“第二周知识竞赛的题目出来了,赶快答题看看谁是冠军!”6月19日上午,刚接收到南阳车务段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发布的学习1号文件的安全问答题后,南阳西站车站值班员李冠男就在答题微信群里召集大伙答题赢奖。

“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党委从加强组织、深入宣传、逐层反思、创新形式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活动真正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该段团委开展的网络答题竞赛形式新颖、操作简单,切实加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标准化作业意识,将活动开展推向高潮,深受年轻职工的欢迎。

他们成立由段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段党委办公室、安全、技术等科室负责人组成活动办公室,负责采取对标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指导各党总支(支部)“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工作开展,并注重加强职工“两纪”、党员“两违”检查,行车、施工等关键环节和暴露问题跟踪,全面整顿存在问题。

该段将总公司和路局1号文件重点进行摘录,印制口袋书分发到每名党员手中。梳理“4.27”“5.25”及近期路内外安全事故案例和段内安全卡控重点,制作成PPT警示教学片、展板、H5网页等,利用点名会、政治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时机,对党员开展宣讲教育,督促党员严守“两纪”、按标作业,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建立活动联络群,及时上报活动信息、图片及视频,确保上下联动、信息通畅。

他们按照段领导班子、管理干部、全体党员三个层面开展反思讨论,重点围绕安全意识是否牢固、党员“两违”是否可控、干部履职是否到位、作用发挥是否良好四个方面开展专题反思座谈,撰写反思讨论材料并做好会议记录;密切联系近期安全形势和本支部实际,人人发言,个个表态,紧扣讨论主题,主动谏言献策,深入剖析安全管理中存在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讨论、边整改,以讨论促安全,以安全促效益。

该段开展网络知识竞赛,每天在团委官方微信上发布安全问答题,并组建答题微信群,组织全段干部职工在线答题,学习安全知识。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以各党总支(支部)为单位开展“反思宣贯保安全、提质增效我先行”演讲及征文比赛,将优秀演讲及征文稿件刊发至办公网党群之窗、段官方微信、微博上并给予奖励,激发干部职工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曹青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