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代需要培育“工匠精神”

2017-06-20 07: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人问西门子总裁:“为什么一个人口才8000万的德国,竟然能创造出2300多个世界名牌呢?”这位总裁笑着回答:“靠的是我们德国人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每个生产细节的重视。精益求精制造产品,是德国企业与生俱来的责任和义务。”说到底,“工匠精神”是百年企业老而弥坚的长寿基因。

国家提倡培育“工匠精神”,强调各行各业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就是要为振兴民族制造业加油鼓劲,提高促进社会进步的续航能力。培育“工匠精神”,核心就是专注和坚持,培养精益求精的精神。大到一个企业,小到一个人,只有担当起责任、执着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对工艺制造一丝不苟,对完美无瑕孜孜追求,企业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

企业培育“工匠精神”,就是要弘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增强慢工出细活的精品意识。一个企业只有注重“工匠精神”,把提升竞争力与培育“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宣传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理念,为培育“工匠精神”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

个人培育“工匠精神”,一定要抵御住世俗物质的诱惑,一心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境界,在工作中培育严谨细致、耐心专注的习惯,注重生产过程中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力求完美。即便世界再嘈杂,我们也要开动脑筋,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冷静、执着、苛刻,把工作做到极致,打造出优质的产品,为企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