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奔跑吧,在站区球场上

2017-06-20 07: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毕嘉伟 文健生

前不久,萍乡工务段第二届五人制足球赛在安仁站区举行,比赛使用的场地是人工草皮足球场,建设标准很高。比赛当天,虽然天空中下着雨,但选手们在场地上盘带、传球和射门,享受着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获得冠军的萍乡联队队员楼科强激动地说:“能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我们真是太幸福了。球场颗粒多、摩擦力大、利于控球,对于我们最终获得比赛胜利至关重要。”

安仁站位于郴州市、衡阳市、株洲市交界处的郴州市安仁县境内,是萍乡工务段最偏远的站区之一,交通十分不便。就是这样一个大山里的站区,却是南昌铁路局唯一一个既有足球场又有篮球场的站区。职工们都说:“这里是咱幸福的家1如今,很多新入路大学毕业生都主动要求到这里工作。

除了足球场外,整个站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工务、供电、电务、通信、车务等工种的3个车间7个工区的200余名职工愉快地在这里工作、生活。很难想象,当初站区是开山而建的。

2013年10月,衡茶吉新线预介入工作拉开序幕,该段路桥车间党支部书记高文波带人进驻安仁站区。当时,整个站区乱石成堆、排水不畅,一下雨,道路被淹,行走起来十分困难。这里用水也成问题,职工们挖了井,但井水浑浊,而且还不够用。

南昌局党政工各级组织一直关注、关心这里的职工,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该局工会拨款90多万元用于改善站区环境,增加文体娱乐设施,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萍乡工务段也积极开展“三线”建设,自筹了一些配套建设资金。2016年夏天,段领导多次前往安仁站区调研,讨论规划建设方案,大小会议开了十几次,为的就是广泛征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要建开展体育活动的球场,建!要种驱蚊的香樟树,种!要买单杠、双杠,买!在段领导看来,只要是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调动职工的安全生产积极性,能满足的要求就尽量满足。

用好相关资金,把建站当做建家,这是萍乡工务段领导的共识。施工进度受到影响,段领导就发动职工腾出宿舍房间给施工人员祝站区食堂还主动解决施工人员的伙食问题,让他们吃得放心、干得舒心。

施工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要解决好洼地的排水问题,好不容易把水抽干了,还要把外面运来的数卡车的泥土铺上,施工质量容不得半点马虎。检查发现有积水,段领导就毫不留情地让施工队返工。

本着把钱用在刀刃上的原则,萍乡工务段还召集新余园林车间的专家们加入到施工队伍当中,利用其管辖林场的林木资源,为站区免费移植香樟树、桂花树、绿篱等植物,美化了环境,让站区充满生机和活力。

站区篮球场的修建也体现了段领导的一片良苦用心。与一般篮球场不同,站区篮球场看起来像是用带有一个个排水孔的垫子拼接而成的。选用这样的材质修建篮球场,利于排水,特别符合站区的地质条件。

足球场也是按照这个思路设计的,人工草皮易于维护,场地中间稍稍凸起,四周略低,有效防止了场地积水。这个用一层层特殊材质铺设的球场,不仅饱含着路局、工务段领导对青年职工满满的关爱,还寄托着他们对青工在这里扎根安家、努力工作的希望。为了场地草皮,段领导多次与厂商进行磋商讨论,最终敲定了建设方案。

在站区内漫步,草木繁盛、鲜花飘香,香樟树长大后,职工们就能在树下纳凉聊天了。站区外的马路也在紧张修建中,等路修好了,职工们去安仁县城也就方便多了。

随着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安仁站区不再让年轻人望而却步了,相反,表现好的青工才能到这儿来。每天傍晚,站区小伙子们的身影都活跃在篮球尝足球场上,而骑着小童车快乐玩耍的小家伙们则是这个美丽站区的下一代,给这里增添了无穷的欢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