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7-06-19 19: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军

(张家启 张军)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机务段的职工杨玉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今年56岁的杨玉明,在26年前就开始无偿献血,并坚持每年献两次全血。

不久前,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住院的张华峰,因为所需的O型血小板紧缺,其家人通过多种方式在库尔勒市范围内寻找无偿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很快,杨玉明等20位热心市民的采集血样符合条件,并与他们达成捐献意向。

“女儿出生后,我就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杨玉明回忆第一次献血时的场景时说,“第一次献血时,希望自己的血液合格,可以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除了单位组织献血,杨玉明自己也每年定期献血,近几年还献过3次血小板。他说:“我见过那些因为缺血急需救助的家庭,可以体会他们的急迫心情,我献血不图出名,只想尽力去救人。”杨玉明打算献血到不能献为止。

在乌鲁木齐局,除了有像杨玉明这样有爱心的职工自发去献血外,路局各单位还组织职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该局多次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