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小屋成了身心“加油站”

2017-06-19 19:5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田家卫)近年来,西安铁路局西铁工程公司以职工健康小屋建设为载体,全方位服务干部职工,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该公司针对下属各分公司、子公司施工点多线长的实际,深入调研,梳理健康小屋建设需求。按照“属地化、全覆盖”的原则,他们投入专项资金,在各分公司、子公司建立6个健康小屋,配备血压计、肺活量计、体重计等10类医用器材,添置健身器材和保健类书籍,悬挂张贴相关健康保健知识宣传画,切实将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该公司建立健康小屋管理制度,对设施使用、数据采集、卫生标准等进行明确。他们邀请专家对34名兼职保健员进行业务培训,主要学习血压测量、医疗急救、心理辅导知识;每周对重点职工进行健康随访,落实保健措施;每季度对职工健康小屋工作成效进行评估考核,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该公司还建立职工健康数据库,动态评价职工队伍健康状况;建立职工微健康群,每天对干部职工的运动步数进行排序,根据每月累积步数最高值评选运动健将;定期对职工进行心理健康测试,评估身体疲劳、关系敏感、郁闷程度、焦虑程度、紧张反应、工作家庭冲突6项指标,多种途径解决职工身心健康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