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一级风险洞间扣拱二衬施作完成

2017-06-19 18: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金宝

6月13日下午17时40分,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十标省政府站一级风险洞间扣拱二衬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给省政府站洞间扣拱二衬施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意味着省政府站桩、梁、拱已共同构成了车站整体受力体系,完成了车站顶板工程。

省政府站为暗挖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暗挖洞桩法施工,车站外包全长192.3m,标准段净宽21.3m,岛式站台宽14m,站台层层高4.4m,站厅层层高4.4m,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处车站拱顶覆土8.7m,轨面埋深约22.4m。省政府站沿中山路南北向布置,中山路为哈尔滨市主干路,交通繁忙,周围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

此次省政府站导洞间扣拱二衬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10标项目省政府站已完成了PBA工法的最后一道工序,桩梁拱共同构成受力体系,能够有效承受施工过程的荷载。导洞间扣拱二衬受力转换复杂,施工风险大,难度高,为了有效的控制地表沉降,减少对原有土体的扰动,项目部以7.5m划分为一仓,采取跳仓施工,边拱、中拱共计63仓,但在项目部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的就顺利保质保量的完成洞间扣拱二衬施工,同时洞间扣拱二衬施作完成后更能够保证在进行洞室主体部分开挖时具有足够的安全度,并有效地控制地表层沉降。接下来施工形同盖挖逆作法,降低了省政府站的施工难度。(潘金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