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慎摔伤——伤心 众人帮助——暖心

2017-06-19 16: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70次列车长有没有,我站有一名由120急救车送上站的特殊重点旅客,现在要乘坐你们的列车到北京西站,由于他行动不便,请打开车门让他提前上车。”2017年6月16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5组值乘的Z7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站,还没到旅客放行时间,列车长何海斌的对讲机里却传出车站请求列车长帮助的呼叫声。何海斌车长给车站回复:“收到”后,便立即赶往14号软卧车厢并通知乘务员打开车门。这时,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护人员已经将腰部受伤的陈冀闽先生抬到了车门口。大家试图将陈先生扶下担架,可陈先生根本无法动弹,且一用力就疼的不断呻吟。为了不让陈先生遭受更多的痛苦,何海斌车长果断决定直接用担架将陈先生抬上列车。车厢狭窄的过道,再加上陈先生100多公斤的体重,何车长和乘务员、车站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将陈先生平安抬到铺位上。

何车长经过询问得知,陈冀闽先生和妻子到新疆来旅游,在宾馆洗澡时不慎滑倒摔伤了腰部,现返回北京治疗。何车长叮嘱14车乘务员陈萍萍和秦婷要给予重点照顾。乘务员陈萍萍看到独自照顾陈先生的妻子神情疲惫,就主动过来送水、送饭,嘘寒问暖。夜间,为了让陈先生的妻子能好好休息,乘务员秦婷就主动守在陈先生床前,给他盖被子,协助他翻身。腰部疼痛让陈先生无法入睡,秦婷就陪他聊天分散他的痛苦。

列车工作人员像亲人一般的细心照顾,让陈先生夫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他们受伤后无助的心情得到了安慰,更值得庆幸的是到达北京西车站时,陈先生居然已经是被人搀扶着坐起来自己慢慢的走下车然后才趴在担架上由医护人员送出站的。

在这里,笔者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一次性拖鞋虽然很方便,可是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大,遇水后极易造成滑倒摔伤,后果非常严重,所以请大家不要穿着一次性拖鞋在车厢内和有水迹的地方行走,防止滑倒摔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