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 江西昌赣客专赣州轨道板场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17-06-19 09: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刘占旗

本网江西赣州6月18日讯 (王孚 刘占旗) 夏至未至我们先至,未雨绸缪安全洗礼。为深入贯彻全国安全月活动主题精神,6月18日,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路桥公司分部赣州轨道板场,启动了一场重力荡涤职工心灵的安全洗礼——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

赣州轨道板场占地面积约98亩,位于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边镇涌泉村境内,是昌赣客专赣州段唯一一家轨道板预制场;担负31491块CRTSIII型先张法轨道板的预制、装车施工任务。该生产工艺在专用成套设备专业化、集中预制轨道板精密度层面上,有着非常高的精密标准和严格要求,全程预制生产实行工厂化,标准化流水作业,每天批量生产轨道板80块;因此,局指挥部和路桥分部要求,安全生产要达到完全可控,一是必须人人联手,下重手监管才能掌控;二是着力提高作业人员技能素质。

而此次活动,正是以安全生产月,落实主体责任为契机,以牢固树立安全“零事故”,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为抓手,着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可控。活动方案明确指出,旨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查找短板,针对板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和打击“三违”行为。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作用,动员一线员工查找身边安全隐患,对员工查出的隐患立马进行督导和整改。认真落实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的成功经验。

上午9点33分,来自赣州轨道板场空班职工、群众安全员、班组长、青年安全监督岗、各工序作业人员约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在安全总监苏超向建设者宣贯安全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安质部长宋天淼讲解《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职责》及《青年安全监督岗职责》后,党支部书记王宝玲代表赣州轨道板场领导班子,在职工们的见证下,先后与焦正满、张宏宝、纪润田等签订了《群安员安全包保责任书》、《青年安全监督岗包保责任书》、《班组长安全包保责任书》。

王宝玲在活动结束总结时强调说,从现在起,咱们轨道板场党政工团团结一致,做好各级分工,紧密结合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轨道板场范围内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形成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可控,奠定坚实基础!

图1-活动宣贯现常

图2-与安全员签订责任状。

图3-与群安员签订责任状。

图4-与青年监督岗签订责任状。

图5-活动者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