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十标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活动

2017-06-19 09: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琪 李晨 边俊迪

6月16日晚7时,广州地铁十三号线十标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会”。这次会议由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安全总监董园主持,来自工程部、安质部、测量队和资料室的6名技术员、安全员、测量员、资料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安全是什么、安全怎么做以及如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该项目于2013年3月中标,投资5.15亿元。四年来,项目经理王溯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对安全工作实行信息化、规范化、一体化管理,对所有工程建立三维模拟图形,分析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提前预防和遏制;利用年轻人多的优势,积极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进场施工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被集团公司团委评为2016年度“优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在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主题,组织召开了“动员会、警示教育会、主题演讲会”,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应急预案演练周”以及“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内部隐患自查、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在主题演讲过程中,来自工程部的尚凯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对“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看法。一是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二是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建设,做好重点设备、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三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改变过去“重视对生产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轻视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的现象;四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把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作为监察重点;五是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投入,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增强企业抗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六是健全企业安全监管体系,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吴玺在演讲中说:安全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让我们用“嘱咐”去代替“交待”,用“叮嘱”去代替“提醒”,用“爱”去诠释“安全”,让每

个人都永远绽放最灿烂的笑容。隋吉秋说: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只有抓好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蒸蒸日上,兴旺发达;只有守住安全,我们的千种累、万般苦,才能结出美丽的硕果。安质部资料员姜琪说:“安全”是一个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的话题。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上,只做成标语挂在施工现场,而是要实实在在的铭刻在每个人的心里,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都不忘安全,才能确保企业安全、项目安全、员工安全。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书记孙云达在讲话中说:自1980年开展全国“安全月”,到2002年实施《安全生产法》以来,把安全生产从国家战略又上升到了法律的高度,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安全健康的关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定不要忘记开展这个活动的初衷,更不要将安全生产月当作一场运动来开展。“安全来源于长期警惕,事故来源于瞬间麻痹”。我们要把安全生产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长期永恒地坚持下去,做到“管施工必须管安全,到现场必须管安全,凡是有人施工的地方必须有人管安全”。对于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孙书记提出了“五靠四心”工作法。“五靠”是:一靠领导重视,二靠懂安全的人,三靠规章制度,四靠奖惩机制,五靠管理体系。“四心”是:专心、细心、虚心和责任心。安全生产只有满分,没有及格,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百分百。

最后,在孙书记“人人平安,家家幸福”的祝福声中,大家在写有“坚守安全红线,担当安全责任”的横幅上签名留念。(姜琪 李晨 边俊迪)

viewfile.jpeg

主题演讲会全景

viewfile-1.jpeg

安质部资料员姜琪在演讲

viewfile-2.jpeg

干部职工踊跃签名

viewfile-3.jpeg

签名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