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尖答题”让职工快速“充电”

2017-06-19 09: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6月6日16时,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为期两天的“大提素、大培训”网络竞答准时开赛。

自4月份以来,该段紧贴“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线,围绕职工岗位立标、学标、对标、落标的目标,通过“模块教学”“过关考试”“背包授课”等方式大力开展职工培训。为巩固前期学习成果,更有针对性、条理性地开展培训,该段主管领导深入一线对职工思想和技术业务素质进行调研。职工们普遍反映,希望能够创新技术业务学习方式,搭建快捷、方便、高效的学习平台,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积极性。

结合职工这一学习需求,该段利用手机微信平台,按照通信、信号专业分类开展知识竞赛。在答题内容上,将运用乘务员、检修工应知应会及各项规章制度纳入题库,并按照题目的难易程度分为“基础篇”和“提高篇”,真正解决了职工“学起来劲头不足、比起来兴趣不高”的问题,调动大家学比赶超热情,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比赛结束后,他们还将易出错的题目纳入题库中,组织职工学习补强,有效提高竞赛实效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