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超强“兵头将尾”班底

2017-06-17 10: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

(朱进军 米久江)6月14日,为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一步规范班组长培育发展新机制,明确班组长任职条件,规范和完善班组长培养、选拔和激励约束机制,打造超强“兵头将尾”班底。

该集团在班组长选拔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通过竞争上岗、民主选举和组织任命等方式从预备班组长中产生。新选拔的班组长中,优秀党员、技师、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必须达到80%。班组长需严格执行“先培训、后考核、再任职”的上岗制度。班组长任职资格培训需由集团公司组织,未通过培训者严禁担任班组长职务。

班组长从聘任之日起享受相应的班组长津贴。该集团适当提高班组长的收入待遇,合理拉开档次,实现收入分配向运输一线生产班组倾斜。同等条件下,该集团优先选拔具备班组长经历的人员补缺到车间和科室管理岗位。具有高级技师资格的现任班组长还可选拔到站段中层副职管理岗位任职。

与此同时,该集团根据专业特点和作业性质,建立完善班组长月(季)度、年度综合考评制度,实行班组长年度综合考评末位淘汰制,被解聘的人员半年内不得担任班组长职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