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云追雨拉响防洪预警

2017-06-17 10: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针对近期局管内强降雨持续不断,线路路基塌陷、边坡溜坍及倒树倒竹侵限等风险增大的实际,南宁铁路局强化雨情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处所监控,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南宁局强化雨量计管理,落实定期保养、巡检制度,做到每月检修保养1次、遇强降雨前加密检查1次、每季度专业巡检1次,保证注水试验准确,雨量计状态良好。他们严格雨情监测,加强与地方气象、防汛、水利、国土等有关部门联系,动态掌握雨情、水情、库情和台风影响,观云追雨,做好应对防范;在强降雨来临前,及时发出预警通报,保证防洪应急响应及时发布。

南宁局加强对Ⅰ、Ⅱ级长期看守点的日常监控,严格夜间每3小时汇报、抽查制度,确保看守人员在岗在位;根据雨情及时安排降雨看守、以守代巡人员到岗到位,落实巡守要求。

他们24小时盯控有远程监控设备的地段,遇监控设备报警时立即安排人员巡查处理;做好看守、巡查人员的防洪培训,切实有效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南宁局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专业检、定期检的要求,组织各级人员按防洪文件规定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及时疏通排水设备设施,加强沿线危树倒竹清理。他们加大雨后设备检查力度,组织包保干部带头检查,做到“上到顶、下到底”,不留死角,特别对连续雨量超过100毫米区段,进行雨后3天内专业检查,开展雨后隐患再排查,提高防洪应对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