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预警敲响防汛钟

2017-06-16 21: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孙标)日前,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旗工务段丰宁北线路车间职工在检查线路设备状态时发现路桥结合部路基塌陷以及3根轨枕悬空。为防范此类问题发生,一个紧急安全预警随即下发。

按照预警内容,该公司工务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开展了一场紧急大排查。他们加强对管内各线路桥涵结合部以及有下沉迹象路基段的排查,重点检查涵洞翼墙后背回填土方和桥梁台后路肩状态、结合部线路变化情况、路基段路基坡面和路肩有无裂纹;加密雨中、雨后检查频次,加强路桥结合部及半堤半堑路基段检查,发现结合部下沉或路基裂纹,及时夯填土方并做好排水措施,防止病害程度加大;严把结合部设计和施工方案审查关,严禁以大开挖的方式进行施工;加强桥涵施工监督管理,重点检查路桥涵结合部填料质量、填层厚度、碾压遍数。

此外,针对当前季节性安全重点,该公司工务系统再次制订培训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对应急处置等专业知识进行补强培训,确保职工遇到突发情况处置得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