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变的情怀与担当

2017-06-16 21: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1日,洛阳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在洛阳机务段洛北生产区整备场,一名戴着防尘面罩、满身灰土的“黄马褂”头顶烈日,用刷子快速清理和谐D2C型机车风道滤网上吸附的杨柳絮。这名“黄马褂”叫商学哲,是洛阳机务段洛阳检修车间日勤组的一名机车滤网清扫工。

今年47岁的商学哲,从1987年入路至今,已和火车打了30年交道。1988年5月,18岁的他通过学习、考试,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名火车司机,手握闸把,一干就是18个春秋。

2006年9月,由于健康问题,商学哲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火车司机岗位,改职到洛阳检修车间洛北行检组,成为一名机车走行部专检员。由于踏实肯干、勤于钻研,他很快就成为同事们公认的业务大拿。

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心脏病让他暴瘦几十斤。无奈之下,曾是走行部专检业务大拿的商学哲不得不再一次调整岗位,成为车间日勤组的一员,和工友一起负责段属70多台和谐D2C型机车的风道滤网清扫工作。

许多人觉得,老商经历了两次折腾,又生了一场大病,来到日勤组该好好歇歇了。可走上新岗位的老商干起活来依旧热情不减,没有丝毫懈担

每年此时,杨柳絮落满机车滤网,影响机车运用安全。商学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当机车入库整备,他总是第一时间掏出车号记录本核对清扫记录,也总是第一个奔向整备作业区。有人问他:“老商,你又不是党员,那么拼命为啥?”商学哲摸摸后脑勺,憨厚地一笑:“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1

张 亮

编后 火车司机、机车走行部专检员、机车滤网清扫工,对于一次次岗位变化,商学哲没有“掉链子”,而是快速转变角色,用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新工作。他在岗位上从不懈怠,只因职责所在。有了责任心,运输安全也就多了一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