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机游戏里的亲情

2017-06-16 16: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甫

“爸,在干啥?”

“我看电视正起劲呢,有啥事,说1

“来下象棋,我给你发链接,你下载个APP,我建好房等你1

“上一天班,休息了也没说出去转转,就会窝到宿舍玩手机。再说,我也没在手机上玩过,还不知道咋走,不跟你下1

“没事,我教你。”

…… 

微信里等了好久没见老爷子的回复,进游戏看到老爷子的图像并已准备,心里酸酸中透着暖。父子局随后在我语音指导中拉开阵势,一兵一卒,一攻一守,一进一退……最后因为老爷子超时,我侥幸得胜。 

家里的棋盒也许早已落满灰尘,不知道老爷子多久没下过棋了,总是为我不停地忙碌操劳着。回想小时候,教我走棋那阵,依稀能记得马走日,象飞田,小卒一步难登天;車无挡,炮隔山,只有俩士围将转。而如今,他的鬓角已经发白,独自摸索着下载APP,像个对未知充满好奇的孩子一样被我拉着一起游戏!在我赢的那一刻,老爷子在屏幕那头还开心地不行,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笑着跟我说以后没事多邀请他,原来手机还可以这样下象棋。听完鼻子一酸,小时候老爷子教我下棋,现在我教老爷子用手机下棋,他想要的快乐如此平凡,如此容易满足…… 

时间撕扯着回忆,父爱的点点滴滴涌上脑海。父亲节快到了,陪伴不了您左右,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诉说着我内心的感激。愿天下父亲节日快乐,愿天下父母吉祥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