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家“请进来”传经送宝

2017-06-15 20: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郑惟泰 刘晓

(吴正琪 郑惟泰 刘晓)6月6日,成都铁路局利用开展探伤培训及召开防断工作研讨会的机会,邀请兰州铁路局银川工务段探伤管理专家为成都局探伤人员传授、讲解钢轨探伤知识,传经送宝。

此次邀请的专家系银川工务段探伤车间副主任、“黄涛探伤工作室”负责人黄涛和他的团队。这个工作室是兰州局的优质品牌,在技术业务方面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去年,成都局多次组织相关站段的技术主管、探伤骨干前往银川工务段学习交流。

成都局邀请黄涛讲解探伤技巧,旨在更好地将先进的钢轨探伤工艺运用和扩大到具有西南山区特质的成都局管内。成都局管内线路受气候、地质条件影响,钢轨应力随温度变化呈现复杂性、区域性,特别是沪昆、成昆等线路钢轨防断压力突出。在此次交流中,黄涛从人员设备配置、日常管理制度、探伤作业流程到职工培训奖惩逐一交流了经验和做法。该工作室技术能手侯国强还就钢轨探伤管理、卡控措施、日常培训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成都局探伤人员也抓住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结合山区铁路探伤管理、生产组织、数据回访、作业标准、钢轨管理及日常养护中的各类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黄涛针对成都局面临的轨道车车轴探伤人员作业标准、钢轨探伤克服“天窗”限制、数据回访管理等问题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成都局力求进一步强化钢轨防断探伤工作,以隐患排查入手,提高线路病害整治的成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