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 杭黄项目在行动

2017-06-15 17: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6月,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按照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要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反思,确定“安全第一”的理念,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月初项目部要求各个分部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要求施工中注意安全问题,宣读了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结合庄尚标总裁、刘汝臣等股份公司领导在2017年5月安全生产视频会上的讲话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主持董事会工作)张喜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丁力(主持经理层工作)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反思”活动,全面提升项目部安全管理水平,加大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项目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使项目全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

根据“安全生产月”要求,项目部制作了一批安全宣传标语和“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板,在各个工点悬挂标语,展板展示,把项目部订阅的《安全生产报》和《安全施工手册》发放到一线,配合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项目部多次组织徒步检查项目全线安全活动,一边梳理剩余工程量,督促施工;一边检查安全,现场就地召开针对工点的安全会议,勒令必须整改安全隐患,保证施工生产安全。

此外,有些分部还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誓和签字活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教育力度。

项目部还要求安质部做好一手狠抓宣传教育培训,一手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分部安质部牵头,对项目所有工点进行排查,根据上级要求,开展“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活动,特别是针对隧道施工、高空作业、消防卫生、防汛防洪等方面重点关注,发现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屡教不改单位进行严格的经济处罚,派专人协助整改,深入班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目的在于让全体参建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大于一切”的思想,让安全有人管到安全人人管健康发展,突出和谐工地,强调“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安全素质”的要求,保证杭黄项目施工生产顺利进行,为杭黄项目下一步全面展开无砟轨道施工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