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深入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7-06-15 17: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倩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其中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按照“工业低碳发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活动主题,日前,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积极部署,深入开展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贯教育、排查整治为主要内容,以全体员工养成良好节能意识、业务人员水平提升以及有效实现节能减排为主要目标。活动形式多种多样,经理部机关在楼道醒目处以“工业低碳发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主题制作了一期节能宣传板报,并组织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签字仪式、观看公益视频展播、发送主题短信、项目部营地建设进行集中安全检查等活动,通过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提升项目部全体人员节能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良好形象;机关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在低碳日当天统一采取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低碳环保方式出行,办公室开窗通风停开空调,光线充足的办公室拉开窗帘采用自然采光;经理部机关节能减排专员还深入所属四个工区指导督促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给工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由他们进行统筹安排,责任到人,自上而下将节能减排工作重视并开展起来。经理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方面从小事做起,狠抓节能日常管理工作,一方面从根本出发,对重点用能工序和机械设备进行详细的排查,优化了存在能源浪费的施工工艺,加大了对老旧高耗能高排放设备淘汰更新力度;从源头上和过程中控制能耗和排放量,真正实现“节能有道”。浓厚的活动氛围,丰富的活动内容不仅让员工对节能减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让每个人都牢固树立了“节能、节俭”思想。

通过宣贯活动,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项目切实完善并加强了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力求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节能减排,提升节能减排效益,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向低碳化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