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飞驰还遗失巨款 完璧归赵正能量获赞

2017-06-15 09: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勇、李慧丹、梁浩

2017年6月12日12:11分,天津客运段担当的G1709次列车郑州东站开车后,列车员李慧丹在巡视车厢整理行李架过程中,发现一无人座位上有一个黑色背包,询问周围旅客无果,随即用电台汇报列车长。列车长彭勇了解情况后,会同乘警一起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一个优盘和两万元钱现金。手机锁屏不能打开,没有有价值的信息。列车长彭勇说:“事情重大,将心比心,旅客一定会十分着急”。不放弃任何线索,再次对遗失物品进行清点,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包内还有一张名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立即拨打上面的电话,希望能通过这张名片尽快找到失主。一番周折之后,车长彭勇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原来,旅客张先生由鹤壁东站乘车,前往郑州洽谈业务。由于过于劳累且行程紧凑,上车便睡着,匆忙下车时将背包遗落在列车上。在接到列车长朋友的电话之前,张先生正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现金、电脑、优盘十分重要,第二天还要与一个十分重要的商业活动,资料、设计全部在里边。

由于背包十分贵重,列车长彭勇与张先生商定,于本次列车西安北返程的G1702次在郑州东站办理交接。16:53分G1702次列车正点到达郑州东站,旅客张先生早已在站台上等候,列车长彭勇亲自将遗失物品交给失主。高铁飞驰,不到五个小时巨额财物完璧归赵,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张先生握着列车长彭勇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太感谢了1 

张先生坦言,多亏了认真负责的铁路人,感谢他们的拾金不昧,感谢高铁高素质!为他们点赞!为正能量点赞!临走时张先生表示,一定宣扬高铁精神和发挥正能量,择日亲自送锦旗到单位致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