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通让项目“五步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5 09: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婷

本站大庆讯(周婷) 六月既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也是中铁二十局通让铁路项目冲刺“7.30全线开通”的关键月。通让铁路项目部按照集团公司和哈尔滨铁路局滨州电气化指挥部工作要求,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分“五步走”,真抓实推,在全项目范围内掀起了 “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第一步,广泛宣传,全体动员。项目部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结合项目实际制定《通让铁路项目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安全月专题会议,明确安全生产目标,部署当前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各工区积极响应,制作安全教育展板,悬挂警示横幅,组织全员进行庄严的安全宣誓,在安全横幅上郑重签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营造浓烈的安全生产氛围。

第二步,抓实教育,提升能力。项目安质部组织各工区管理人员重温学习营业线施工安全规章制度,观看《接触网作业车标准操作流程》等安全操作视频,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各工区组织现场一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学习典型事故案例,自查自纠,完善措施,增强防范意识;各施工现场负责人加强班前教育,现场盯控,遵章守纪,上下联动,层层落实;项目经理张利民在微信办公群中推送“进入安全生产月,这些工作赶紧落实”、“五分钟安全思考法”等安全知识,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时时将安全记在心间,

第三步,安全排查,消除隐患。结合滨州电气化指挥部《关于开展“三不问题质量行为”专项整治通知》、《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活动方案》以及集团公司下发的《关于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两管两抓”八项措施的实施方案》活动要求,项目部安全总监吕海荣带领安质部、工程部、保障部及各工区安全生产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着重对现场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技术盯控干部是否在岗在职,发挥作用;大型机械是否报验核备,是否执行“一人一机,人随机动”;现场防洪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自轮运转设备、人工梯车作业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拍照,直接发到微信办公群进行通报“亮相”,并以传真电报形式,“谁主管谁负责”指定整改责任人,制订措施,规定时限,确保限期消号。按照“严执行、重实效”原则,项目部监管督查,持续跟踪,紧抓不懈,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并将各工区落实情况,纳入“百日大干”月度安全生产考核,全面推动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

第四步,应急演练,筑牢防线。组织开展“防洪应急演练”“防触电应急演练”,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应急安全知识的熟练掌握,不断提高防灾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筑牢安全防线。

第五步,严格考核,落实有效。将安全活动开展和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各工区现场落实情况,纳入安全基础管理考核内容,明确责任,建立和完善活动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和标准,奖优罚劣,让活动落实掷地有声。 

中铁二十局通让铁路项目“五步走”措施牢固树立了全员的安全理念,使大家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得到提高,切实将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引向深入,形成了“全员齐发动,同心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防洪应急演练,实战出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