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插秧人”平安回家

2017-06-14 19: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4日清晨,一缕曙光照在绥化车务段庆安站站台上。4时许,出站口接站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人群中有踮起脚尖张望站内的老大娘,有抱着孩子等待丈夫归来的小媳妇。

进入6月份,三江平原春耕插秧工作接近尾声,约有2万人次左右的返程客流将到达庆安站。大量客流的集中到达给庆安站增添了不小的工作量。

“由抚远开往哈尔滨的K7066次旅客列车即将进站,请工作人员做好接车准备,列车进入2道二站台。”广播声传来,停止了接站人群的喧嚣声。

4时39分,K7066次旅客列车正点停靠在庆安站二站台。随着车门缓缓打开,一个又一个带着收获心情的“插秧人”迫不及待地从车厢里走了出来。

人群中不时会响起他们的打趣声。“你10天才挣7000元啊?”“不行不行,我在八五三农场插秧,挣了1万多元呢1“俺都想俺家儿子了1……那一张张黝黑的脸庞上挂满了喜悦之情。

站在人群中,庆安站5名青年志愿者拿着广播喇叭和3名民警有序组织“插秧人”出站。此时,车站广播中传来“请各位旅客乘坐正规出租车、住正规旅店,防止上当被骗”的声音。为打击一些黑出租、黑旅店的揽客行为,庆安站在出站口设置了青年志愿者咨询台,并与庆安站公安派出所联勤联动,共同整治不法行为,使车站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5时10分左右,人群渐渐消散,车站恢复了宁静。在铁路助力黑龙江经济、保障春耕大局的第18个年头,让农民朋友“出去挣钱、平安回家”已成为庆安站干部职工的无声誓言。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