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17-06-14 15: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打出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安全业务培训以及加强安全环节整治一系列“组合拳”,确保“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取得实效。

该段通过编发宣传提纲、编印典型事故案例、组织事故图片展、制作安全警示牌、开展安全征文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风险防控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采取举办铁路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现场解答安全问题,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品等方式,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安全常识,提升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做到活动人人熟知、人人有责,加强职工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的日常检查和管理,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当班窜岗、饮酒,打盹睡觉等惯性违章行为。

该段结合安全“红线”内容,梳理段、车间、班组、岗位的安全“红线”,组织干部职工逐条学习培训,逐条解读安全“红线”及相关法规,通过解读讲清内涵要求,讲明触碰安全“红线”、法律法规后的严重后果,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和法制观念。按照“安康杯”竞赛活动要求,进行安全健康知识培训和普及教育,切实加强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源的控制。梳理细化岗位安全风险点,找出不同工种、不同岗位职工在执行标准化作业方面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从瞄准职工“两违”切入,补强职工业务技术能力参差不齐的“短板”。

该段坚持对关键环节从严从细,逐环节认真排查隐患,确保不出现盲区和死角。他们加强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检查整治,对调车、机车车辆、物体打击、电击、高空作业、机动车道路交通等伤害几率较高的作业项目和关键环节,实施重点预防、预控和预警,努力提高作业安全可靠性。结合段实际情况,组织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根据演练情况修正完善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