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少数民族学子亲如一家

2017-06-14 09: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自2012年‘西域巾帼号’成立以来,每年都承担着运送内高班学子往返的任务。从2000年开始,国家和自治区相继开办了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新疆中职班、新疆区内初中班,在运送学子的过程中,也涌现出了坚定维护民族团结以及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民、汉情感。结合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旅途中保持车厢环境舒适,服务贴心,为学子们安讲述全宣传全面到位是必不可少的,6月7日在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15号车厢里,乘务员吕建丽就与一百多名少数民族学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90后的吕建丽在保证车厢整洁的闲暇与同学们互动载歌载舞,一起探讨冬不拉和民族乐曲,并协作临近车厢乘务员将行李架调整为‘一刀切’式整齐安全,还当起了‘临时家长’,她将电茶炉个和乘务间配备的送水暖瓶擦的一尘不染,帮助学生们接倒开水;在入夜和清晨叮嘱她们收好贵重物品帮她们整理行包;将卫生间、洗脸间、照面镜清刷的物见本色,帮她们洗头编发;夜间将车厢温度保持适宜、拉好窗帘、盖好每个小桌上的水杯盖,为她们营造安全舒适的休息环境。在列车开展最美车厢评比时,同学们都称她为最美大姐姐,并把合影发给每位同学当做留念。在下车前大家纷纷找到吕建立,对她一路上的照顾与帮助表示感谢。在运送内高班学子的旅途中,体现了‘西域巾帼号’真诚、包容、细致、更优的为少数民族旅客服务,体现了为民族团结亲上加亲、心连心的美好景象。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