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紧安全教育 补强实作能力

2017-06-14 09: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 蒋孟成

为积极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同时检验提高新职大学生的学习工作能力,从6月12日起,襄阳车辆段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组织安全员苏明军从劳动安全、车辆配件、单车检查及列车检查等方面“再度”对8位新职大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交流工作。

学习第一阶段,安全员组织大学生们回看“6.6”劳动安全事故视频,结合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作业场分析正线客车、单机调车机及中转列车机车车辆伤害等安全风险,强调进入现场执行“四固定”和“1231”呼唤应答安全防护措施,时刻牢记“一站二看三通过”,把人身安全放在现场工作第一位。

学习第二阶段,安全员现场提问大学生们车辆各配件名称,发现通过理论和跟班学习大学生们虽掌握了绝大部分车辆配件,但像加速缓解风缸和降压气室混淆、罐车车体卡带和马鞍座不认知等细节之处仍缺乏了解,安全员根据不同车型车体逐一分析,讲解每一处的工作原理,不放过每一处细节,并通过组织大学生互相交流反复记忆,达到了消除认知误区,共同学习进步,百分百熟知车辆配件的教学目的。

学习最后阶段,安全员组织大学生们训练实操单车检查及列车检查,补强业务能力,保障行车安全。安全员指出单车检查不易发现的隐蔽故障并亲自示范作业流程,并结合近期强调的从板,缓冲器铆钉折断,中转列车关门车及空车定检过期等安全隐患讲解列车检查“全面检全面修”各处位置和重要性。随后组织大学生们跟随一班师傅学习中转列车对规标准化作业,安排大学生分组和师傅们同时作业,指正大学生们在标准化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培养大学生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

自8位新职大学生分到车间实习以来,在跟随师傅班组学习的同时,车间定期组织大学生们集中交流学习,不仅检验了大学生们的学习和掌握程度,更最大程度的加紧安全教育,补强实作能力,为接下来大学生们“独当一面”打下基础,早日成材做好铺垫!

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 蒋孟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