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活动

2017-06-14 09: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何强

“人与自然,相联相生”和中国先贤倡导的“天人合一”不谋而合。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是生物发展的本来规律。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倡导环境保护深入人心。

怀化电务段紧密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始终秉承“保护环境、常抓不懈,保持清洁、持之以恒”的环保信条,共同履行环保职责,呵护环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开展了系列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该段各基层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每日一小时、每周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清洁室内玻璃和墙壁,保持工作、生活场所干净清洁。整治后,办公室内窗明几净,物品物件摆放整齐;卫生间、排水沟清洁畅通,清除了垃圾和卫生死角,消除了病媒滋生场所,努力打造花园式单位。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利用板报、手机、微信、橱窗等各种舆论阵地,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把节约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中。号召全体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和细微入手,养成节约用水用电习惯。严禁长流水、长明灯,做到人离灯灭,杜绝单位汽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要求职工节约用纸,少用纸巾,公文双面打樱尽量不用电梯,养成走楼梯的习惯,出门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减少食物浪费。节省能源,不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尽量做到循环使用,让职工家属成为红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目前,当你走进该段办公场所,你会眼前一亮:绿荫成排,植被茂盛,操坪洁净,床被成形,物品定置。工作在这里,职工们即使再累,仍然精神焕发,身心怡然。

污染环境千夫指,勤俭节约万人夸!倡导健康、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空气中CO2少下去,负氧离子多起来,是你、我、他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