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防联动出“凉”策

2017-06-13 17: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杨伟

(傅世忠 杨伟)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组织各部门联防联动出“凉”策,保证管内高温天气下行车安全有序可控。

为减少高温天气对行车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呼和浩特局各部门联防联动,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机务部门对机车散热设备、轴温监测、列车上和各类机房空调等主要行车设备及附属设备进行逐项排查;工务部门定时监测钢轨几何尺寸,严防因高温导致的行车设备故障和钢轨胀轨等;施工部门加强安全作业教育,严格审核“天窗”审批和上报流程,合理安排“天窗”计划,强化作业过程监督,落实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同时,这个局客运部门组织人员实时掌握天气情况,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盯防。他们逐一排查管内各站候车室和售票厅内的空调、茶炉室,及时检查车站小药箱防暑药品配置情况,向旅客讲解防暑安全知识,给旅客出行营造清爽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